close

[2018捐年菜] 蘇澳有愛幸福年菜.jpg

 

我覺得過年是一個很美好的習俗,對於家戶團圓、豐盛佳餚中數算恩典的意義,年紀越大越感深刻。

還記得小時候過年,一大早就睡眼惺忪地被載去南港阿嬤家,大人忙著煮菜時,我和妹妹、表弟妹在二樓玩耍,等著吃和拿紅包,這時候阿公會和我們下象棋,然後變出很多玩具來給我們,有很大很長的巨無霸鉛筆;有款式可愛的橡皮擦;有他削木頭手作的竹蜻蜓和竹槍,總是開心的不得了。

長大後,老一輩相繼離世,年味淡了,甚至這幾年我們家都是往國外跑,異國的除夕夜料理,取代了火鍋、佛跳牆和家傳炒麵。但是爸媽總是會趁著年前早早準備好紅包、禮盒,拜訪竹圍小太陽事工當中、經濟較窘迫的家庭。

印象中我跟過幾次,在家中狹小空間裡,孩子們看到我們到來都好開心,不管是實用的文具、食物,或是錢,我想,都能夠多滿足一些他們實質所需、多給他們一些笑容。也趁機和父母親建立關係,更知道後續如何在課業、生活上幫助孩子們。

今年,有點不同的是,我將和教會朋友一起到蘇澳去送年菜,目標是當地101戶家庭,過去四年他們和蘇澳芥菜種愛鄰協會合作,一起幫助當地經濟弱勢家庭,一家一家的走進屋內拜年,送上熱騰騰年菜,每一年的送菜量,都比過去大。今早還加入失親兒協會的名單,所以又多了20戶。

故事太多了,有全家只領一份補助金過活的;有爸爸腦性麻痺、媽媽同時做兩份工作養四個孩子的。回頭看自己擁有的很多,可以給出去,覺得感恩。

時間將會是在2/11週日,如果你有興趣,歡迎加入暖心送餐行列(有車更好,我們需要十幾台車分組行動),如果你願意贊助年菜,也歡迎以$300為單位奉獻!

雖然台灣這些年景氣真的不怎麼好,年輕人也日子苦,但我真的相信當我們可以給出去愛,就會讓盼望和勇氣可以持續發酵。新年快樂。

arrow
arrow

    條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